close
政府可以做的事上次我到九份二山看到九二一地震爆炸點真是觸目驚心我覺得這根本不是地震而是爆炸甚至直到現在現場很多地方依然草木不生這次二高走山也令人難以理解可能的原因是順向坡的基底強度不夠類似基底內部被掏空所以整個山順應滑遛下來自然的力量有時不是我們能夠理解的這讓我想到如果政府可以從更ARMANI多角度去思考基礎建設也許很多事情就會變得迫切而不一樣假設我是政府的一份子我覺得許多事情是必要而迫切的比如 要在各地及河流旁留取大量土地以便未來開挖極大型的人工湖取代將來會淤積的水庫比如新莊市旁要留取一定土地比例的空地比如五分之一以便將來興建大型人工湖環保防洪涵養水脈兼創造宜居住宅 應G2000該遷都台中清泉崗或中興新村不要再把國家資源全放在北市助長炒作形成貧富不均的階級社會扭曲人性 把高鐵延至墾丁展現政府致力觀光保護環境的魄力建立國家形象如果這樣想當初就不會亂花錢去搞個沒人使用的機場 歸畫專區以地易地讓于生活在難以治水區域的民眾把土石流及洪水區域還給自然把節省下來的治水預西服算補償在難以治水區域生活的民眾是更實際有效的做法 把義務教育向下延伸到幼稚園在雙薪的社會架構下流浪老師沒學生教把幼稚園納入國教成本其實很低卻可解決民眾要請褓姆的沉重負擔自然會有能力生兒育女 在北中南各公醫院就地成立公立專責洗腎及呼吸照護醫院以政府既有的力量做這些事成本是相對很低的把社結婚西裝會福利真正落實把保險回歸保險不要再虛構一個充滿社會主義的健保自可節省可觀的健保支出真正解決問題的這個智慧需要要相當宏觀的素養也是政府要建立長治久安的家園應有的素養與智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qvmcjsggxq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