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來助戰的泰國觀眾
  原標題:泰公主轉項戰仁川亞運 羽球選手變身馬術騎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石晶):當地時間9月20日一早,盛裝馬術團體決賽的比賽場地仁川夢想公園體育場人頭攢動,場館門口的鑼鼓聲吸引了記者的註意。
  這些身著民族服裝的觀眾來自泰國,當他們得知泰國的公主要參加當天的決賽,提前4個小時就來到了比賽場館,然而門票早已售空。所以,他們只能在場外載歌載舞為公主加油助威。
  中午12點30分,驕陽似火。盛裝的公主面帶微笑進入場地,引起了所有在場觀眾的歡呼。9分鐘的比賽流暢而連貫,公主優雅的身姿給觀眾留下的深刻的印象。
  比賽結束後,公主渾身被汗水浸透,接受記者採訪時額頭上的汗水還不停地滑落,但她仍面帶微笑,彬彬有禮回答記者的每一個問題。談到今天的表現時,她說:“我對我自己和我的馬的表現很有信心,今天的天氣很熱,我的馬錶現有點人來瘋,所以比賽中會有些小錯誤,但生活總會有些不如意不是麽?關鍵是,我很享受今天的比賽,這就夠了。”
  27歲的詩麗婉娜公主非常喜歡運動,早在2005年11月,在菲律賓舉行的東南亞運動會上,當時18歲的詩麗婉娜公主就為泰國贏得一枚羽毛球比賽的金牌。2006年的卡特爾多哈亞運會她就是泰國羽毛球隊的一員。今天,公主再次亮相仁川亞運會,但參賽項目已經完全不同。談起轉項的原因,詩麗婉娜公主對記者說:“我是個非常喜歡嘗試新鮮事物的女孩,當我在法國學習服裝設計的時候,我的朋友讓我認識了馬術,我便對馬術一見鐘情了。我已經不是小姑娘了,我知道自己應該選擇什麼。另外,我打羽毛球的時候留下了腿傷和腳傷,目前看來,馬術這項運動非常適合我。”
  今天一共有4名泰國騎手參加盛裝舞步團體決賽,公主是第一位出場的選手,她非常喜歡這樣的安排,因為她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為隊友加油鼓勁:“大家都知道泰國的馬術障礙賽的水平不高,那麼盛裝馬術就代表了泰國馬術的運動水平。希望我的表現能給隊友鼓勁,體現泰國體育精神。”
  像以往參加國際賽事一樣,這次來仁川參加亞運會的詩麗婉娜公主依舊和隊友一起住在運動員村,並沒有因為自己的身份而向組委會提出特殊要求。談到這位平易近人的公主,泰國體育部長Wattanavrangkul Kobkarn女士說:“我非常感謝她為泰國體育事業做出的貢獻,並且她積極投身公益事業。在泰國她有很多粉絲,她來仁川參加亞運會也有很多粉絲跟過來給她加油。她的正能量鼓勵著泰國年輕一代積極從事體育運動,這對一個國家和民族來說都是非常好的事情。”
  經過一天的角逐,儘管泰國隊的盛裝馬術團體賽在本屆仁川亞運會上只取得了第六名,但前來觀看比賽的泰國觀眾臉上一點都沒有失望的表情,因為他們擁有一位平易近人、和藹可親的美麗公主,一位積極進取、敢於挑戰的精神偶像。
  1
  泰國公主在比賽中
  載歌載舞的泰國觀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qvmcjsggxq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